[古剑奇谭二][谢沈]花与爱丽丝·二

2、

“欢迎光临……唉?”

谢衣正在给鲜花浇水,背后传来门铃响动,他笑着转身迎上,却颇为意外地看到沈夜正站在门口。

“沈先生,你怎么来了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沈夜有些局促,兴许是昨天给小曦讲了几段《爱丽丝梦游奇境》的缘故,一晚上梦到的,都是自己掉进兔子洞放大缩小、喝茶游玩的奇异场景……或许该庆幸的是,梦里的他总算没有穿着洋装裙子?

这搞得他一整天都精神恍惚,下班后更是鬼使神差地直接开车到了这里。耳边门铃响起,抬头便是温和的俊逸笑容,和昨夜那总喜欢看看怀表,热情邀请他加入茶会的兔子先生,渐渐重叠到一起。

……所以,自己现在就在白兔洞里了?

“来给小曦带花,昨天那束她喜欢得很。”沈夜干脆直接推出了妹妹做借口。其实也不是谎话么,小曦确实很喜欢……他这么想着,眼神微转,瞄到屋子深处那扇半掩门扉后面映出的一抹绿色。

“哈,我家的花当然是好的,”谢衣颇为骄傲地轻轻扬了扬下颔,看到沈夜目光望着的方向,加深了笑容,“其实外面这些并不是最顶尖,我很喜欢的几株都养在后面哦。今天的营业时间也差不多到了,不如……”

他放下喷水壶,向后退几步,对着沈夜弯腰,做出一个邀请的姿势。

“沈先生,不知可否有幸,邀请你参观我的秘密花园?”

看着眼前青年不伦不类的礼仪姿态,沈夜用轻咳掩盖住了脱口而出的笑声,矜持地点了点头。

“我的荣幸。”

“那么,来跟我一起探索秘密奇境吧~”

谢衣利落地锁上店门,在沈夜颇为好奇的目光中打开通往小型回廊上的木门,率先走了进去。

*

“这里是……”

整条回廊为木头制成,另一端通向一件卧房样的小屋,高高的顶部木架上面爬满了的大片紫色藤萝,在春季的黄昏中串串垂下,垂缀的饱满穗子边衬着几抹翠绿,别有一番韵致。

回廊的右边是一大片露天的空地,当中修建了一座剔透的玻璃花房。打眼望去,内里姹紫嫣红开遍,外间透明的钢化玻璃染上夕阳余晖,交相辉映,美不胜言。

“之前说了,是我的秘密花园啊~”谢衣闭眼深吸一口清新空气,露出满足的笑容,“这些花可是我将近十年辛苦照顾的成果,是我最宝贝的东西了。”

他又看向沈夜,颇为调皮地歪歪脑袋,“不知怎么,我看沈先生很投眼缘,所以有点迫不及待想让你看到。”

“呵……谢谢,很漂亮。”沈夜捻起一串紫藤轻轻一嗅,冷不防被花粉呛到,打了个小小的喷嚏。谢衣在一旁噗嗤一笑,摘下一朵随手别在耳后。

“这几株紫藤,这会儿开的花最是好看。等过几天,就可以摘下来弄紫藤饼和紫藤粥……可惜我厨艺不精,都送了隔壁的婆婆,做好后蹭点来吃,有机会沈先生也来尝尝吧。”

他见沈夜点头,脸上笑意更深,迈下回廊走进院子,打开了玻璃花房的门。

花房里常年恒温,倒是比外面多了几分暖意,沈夜跟着进来,目及之处一片片错落有致摆放栽种的植物,他只认出了艳丽的三色堇、高大的凤尾竹、几盆蒜头形态的水仙等等常见的品种。这些植物显然得到了精心的照顾,枝繁叶茂,当季的花朵正开得灿烂,在这仿佛脱离于喧嚣世外的秘境中绽放着无以伦比的美。

“这个花房,经营了很久吧?”

“啊,从我搬到这里来就开始谋划了,准备得很辛苦,建起来还没很长时间。”谢衣用手拂过每株植物高低不一的叶片与花瓣,动作中充满了喜爱。

“自己开店自己独居?你的家人呢?”

“没有家人啊,长大离开孤儿院,来这里碰见了老板大叔,就一直住下来了。大叔去世之后把店留给了我。”

“……抱歉。”

“没什么,这也不需要安慰。我喜欢植物,每天都过得很开心。”见沈夜面露愧色,谢衣眨眨眼,突然牵起他的手,轻快地向里行去。

沈夜有些惊讶,却任由谢衣拉着没有挣扎,听他哼起简单舒缓的旋律,脚下踏着奇异的韵律,穿过层层花叶,来到了深处的小木桌边。

“不管怎样,来享受下午美妙的红茶吧,早些时候泡好的,沈先生你沾光咯。”

他把沈夜轻轻按在椅子上,自己转到对面,变戏法一样拿出一套精美的骨瓷西洋茶具。

“致爱丽丝……这曲子你很喜欢么。”已经不止一次怀疑这究竟是不是梦境,沈夜用手指轻触还冒着热气的茶壶。指腹上的温度似乎在告诉他这是现实。

但也或许是沉迷太深?白兔洞的里面,总是吸引着人去探寻。

“事实上我音乐也很差,曲子什么的,只会哼这一首,”谢衣微微吐了吐舌,“沈先生气度不凡,想必对这种高雅的玩意很有研究的吧。”

“……嗯,有机会弹给你听。”这话也不知怎么脱口而出,但想到那场景,沈夜倒有几分莫名的期盼。这里放松而安谧,能让他抛开繁重的工作、对家人的忧心、对家族的责任,只是单单在这里,为眼前这人奏一首轻快的乐曲。

他低头抿了口茶,轻轻闭上了眼。

“~”谢衣开心地点点头,又继续哼起了之前断掉的旋律。

不知过了多久,茶杯已不再冒出热气,天色渐暗,沈夜口袋里的手机也震动了两回。两人对视一眼,齐齐起身离开了花房。

“先慢走,给,这个。”走到铺子里,谢衣喊住沈夜,从大堆的切花中包出了一束递给他。

“白鹤芋,给小曦小姐,祝她早日康复。”

“这次我可要付钱的。”

“当然。还有,这个。”

几支开得艳丽的非洲菊,粉白包装纸简单裹起,绕成一小束,被塞到了沈夜怀里。

毅力,恒心,不畏艰难。

“第一眼见你,就感觉你负担了太多东西,”谢衣难得郑重了神情看向他,“生活总是要这样下去的,人生苦短,就算不能任意嬉游,也要寻个空隙好好放松自己。抱歉下午擅自做主,耽误了你的时间……总之,如果想的话,我这里随时欢迎。”

“……”

沈夜表情有瞬间的空白,过了半晌,眉眼俱都柔和下来。他举起非洲菊轻嗅,随即也认真地看向谢衣。

“我会的,还有……谢谢。”

谢老板又恢复了笑嘻嘻的模样,摆摆手,把他送出了Alice的院门。

*

“今天又来晚了?”

沈夜到了病房前,瞳正抱臂靠在墙上,见他过来,低低吹了声口哨。

“嗯,有些事。小曦怎样?”

“还没醒,情况恢复得不错。你又去买花了?怎么,喜欢上养花了么?”

“花倒不是……兔子,怎么养?”

“……啊?”

“兔子,”沈夜面无表情,伸出两根手指比划了个V字的耳朵,“白色的,看起来应该很温顺。”

“兔子啊……”瞳看着向沈夜怀里抱着的花束,眯了眯眼。

“给它建一个兔洞,给它鲜美的草坪,宽大的茶桌,精美的茶具,一块怀表,一顶高高的帽子。”

“……就这样?”

“就这样。”

瞳见沈夜点点头,径自进了病房,在他身后恶劣地勾起了嘴角。

“那可不一定是只白兔呐……而且最不可缺少的,一个身娇·体软·易推倒的……”

Alice。

********

浮夸的少女恋爱风格_(:з」∠)_,不管怎样更了,求攒RP美术集快点到嘤嘤嘤(喂

评论(10)
热度(20)
 

© 叶小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