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古剑奇谭二][谢沈]花与爱丽丝

阿吉棒棒点的文,谢沈,现代AU,估计不到1W,全是糖的梦幻少女(。)故事,嗯,请继续抽打日更到完结吧w


花与爱丽丝

1、

谢衣拎上水桶毛巾,走出门准备擦拭一下店面的招牌,一抬头望见一个人。

那是个男人,长得很英俊,黑色短发梳到脑后,身高180公分左右,不到三十的年纪,穿着一身挺像大老板的笔挺西装,在街对面走来走去,看起来很着急的样子。

他身后是一台价值不菲的高级跑车,只是似乎罢了工,趴在那儿不愿动弹——应该就是在为这个伤脑筋?

这儿是片老旧的居民区,安谧悠闲,下午5点钟的时间,青壮年都出门上班,老人孩子们在公园里散步玩耍。路上无人,那男人似乎有心向临街店铺求助,转了几圈停下脚步向这边望来。

谢衣的店本就靠在最里面,边上都是些菜摊并水果铺子,摆摊的大爷大妈们70多岁,说话都要大声喊才能听见。男人的眼神从摊外的蔬菜水果上划过,慢慢移到他的招牌边。

两人对视,静静地看了几秒。

……真是个很有气势的男人。良久,谢衣在心里赞赏地评价一句,见对方有些踟蹰,微微摇头迎了上去。

“这位先生……是不是车子坏了?需要帮忙么?”

“嗯……你……”

声音低沉而有磁性,只是透着些微窘迫。谢衣笑笑,侧身指了指自己的店面。

“我姓谢,是这家店的老板。外边天热,先生有事不妨进来说。”

“……好,谢谢。”

男人颔首致意,当先进了屋子。谢衣扶扶眼镜,颇为遗憾地看了看脚边的水桶,也跟着走了进去。

*

Alice。

门前的招牌有些老旧,刻着花体的英文,木制的小篱笆圈住两间小屋,倒是有几分别致的可爱。沈夜推开玻璃店门,听到门上铃铛发出悦耳的声响,带着几分探究打量着店内。

这里是花的海洋。

墙边保温柜中装着成捆还未处理的花束,不大的店面则被大桶大桶的鲜花占据。他只认得玫瑰百合这些常见的种类,其他那些姹紫嫣红、花瓣上还带着晶莹水滴的花朵,却是叫不上名字了。墙上吊着几盆青翠的绿萝藤蔓,桌子上铺着大张的包装纸与花样繁多的丝带,一旁摆着只插好一部分的花篮。

脚边还有两桶处理到一半的黄色康乃馨,主人在离开之前,正在为它们修剪枝叶,地面上散落着废弃的材料,满屋都是清新的植物气味。

一条半开的回廊通向铺子后面,小巧的木门半掩着,遮住了爱丽丝的美妙梦境。

“坐,店里小,难免有点杂乱,还请不要介意,”谢衣见他打量够了看向自己,开口招呼,将人让到靠近里间的小板凳上,“车子坏了的话,这里偏僻,没办法修,不如联系朋友来帮忙?”

“手机不巧没电了,”沈夜展示一下黑着的屏幕,看向对面笑得一脸温和的花店老板,嘴角也挂上了一丝笑意,“打扰了,我姓沈。开车路过这里,没想到反而……谢老板如果方便,能否借电话一用?”

“啊,好的,请便。”有顾客上门,谢衣指指一旁带着些欧式风格的老式电话机,到前面去处理生意。

半晌,他包完一束红色玫瑰递给略显局促的小伙,折回来听到沈夜通话时带着些无奈的口气。

“……对,就是医院后面的那条街。知道,是我的错,小曦等急了么?”

“现在?在一间花店,是叫……呃,爱丽丝?”

“好的,快些,麻烦你了,瞳。”

沈夜挂上电话,略微皱起了眉头,眼前递来一杯红茶,香气袅袅。他愣了下,伸手接过。

“不是我多嘴……既然现状已经这样,放松些吧?”

谢衣耸耸肩,享受地抿了一口自己那杯茶,眯眼看向落地窗外染上了些许橙色的阳光。

夕阳,街角,花店,红茶,还有笑得温润的老板。这气氛太过安详,沈夜绷紧的神经也渐渐舒缓。他学着谢衣的样子轻轻抿一口手中的饮料,不由想到那场奇幻旅程中,女孩午后遇到的丰盛林间茶会。

或许可以给小曦讲讲这个?

想到自己最心爱的妹妹,他舒展了眉眼,轻声为老板的手艺道谢。

“有什么可谢的,沈先生礼仪这样周到,平日见的想必都是大场面吧,”谢衣两口把茶喝掉,坐下来继续花枝的处理工作,“方便陪我聊聊么,怎么会到这种偏僻的地方来?”

“急着去医院,想抄个近路,结果就出了差错,做事真是不能取巧,”沈夜微带讶异地看着他娴熟地修建枝叶,语气里几分欣赏,“以前从没来过,这里氛围倒是很好。”

“老街区老房子,图个安静罢了。医院……沈先生家中有病人么?”

“……嗯,妹妹生了病,说好下班去看她,本来就已经晚了些,再耽误这许久,她大概又要生我的气。”

“你这么辛苦,她会体谅的。唔,她今年多大?”

“十岁,叫小曦,很可爱的女孩子。”

说起自家最受疼爱的小公主,沈夜脸上显出些许笑意,转眼又想到妹妹在病床上哭闹的样子,轻叹了口气。

“噗,想必是个活泼的小姑娘。既然这样,沈先生就趁现在好好想想,怎么平息妹妹的怒火吧。”

谢衣促狭地笑笑,起身到外间忙活,留下沈夜开始头疼地真心思考起来。

十多分钟后,一声汽车鸣笛打破了这悠然的时光。

沈夜走出来望向外面,灰色轿车里银发的身影向这边挥手示意,他扫一眼墙上的钟,突兀地对这难得的静谧生出了一丝不舍。

“这个,送给小曦。”

谢衣捧了一大束的唐菖蒲,间或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色小花,衬得粉色更加鲜艳,金色的束带显出几分优雅。

他把花束塞给沈夜,重新挽起衬衫的袖口,走到木制招牌边,打算继续之前被这突然的相遇打断的清洗活计。

“这,我不能要……”

“也不是送你,是祝小曦小姐早日康复,”谢衣挑起眉,拿着块毛巾摊手,“清纯的心灵,祈求康宁,她会喜欢的。”

还有你不曾表露的,用心的守护与关怀。

沈夜微愣地看向手中的花束,随即笑笑,点点头穿过街道上了车。

“谢谢,打扰了,有缘再会。”

*

“花不错,心情很好?”

瞳开着车,侧头扫了沈夜一眼,挑高了眉梢。

“嗯,遇到了有意思的人。”

沈夜拈起花束中小小的白色卡片,上面用金色的字母标着Alice的店名,右下角署着一串店铺号码,还有老板的名字。

“谢衣……呵。”

“哦,是什么样的人?”

“大概是……住在某一个奇妙世界里的爱丽丝吧。”

“?”

没有人答话,车子驶过了街角,向着繁华的城市开去。


评论(14)
热度(12)
 

© 叶小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